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十指连心 快来学着手指养生操

2020-12-16  离退休办    访问量:

导读:俗话说:"十指连心",说明我们手指上面存在着很多穴位、血管,直接和心脏血脉相连,如果手指多运动,能够预防多种常见老年疾病,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您心情变得大好。

中老年人常做点手部运动,可以预防脑部衰老,减少脑退化症、脑梗塞和中风的发生概率。

旋转拇指如果感到体力不足,不妨试着让拇指作360度旋转。旋转时必须让拇指的指尖尽量画圆形。起初也许会感到不顺,但反复进行几次以后,拇指就会有节奏地旋转,而且觉得心情舒畅。

手指交叉当感到大脑反应迟钝、注意力不集中时,不妨把双手手指交叉地扭在一起。某只手拇指在上交叉一会后,再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。然后将手指尖朝向自己,并使双手腕的内侧尽量紧靠在一起,反复进行几次。

温风吹手许多人在洗发后都用电吹风吹干,如果使用电吹风对手掌进行刺激的话,虽然只花3~4分钟,但取得的养生效果却是很大的。用电吹风向手掌送去温风,感到稍热时,就把电吹风移开,然后再靠近手掌吹风。反复进行6~7次,使整个手掌都被电吹风发出的温风刺激到,可以预防脑部衰老。




(编辑:王志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