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网上课堂 > 正文

愿生活像花儿一样

2009-08-11  互连网    访问量:

   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、现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林毅夫,在当今全球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之时,应该是最忙的人了,可是,当有记者问他现在最想干什么时,他说,他现在最想的是到大自然中去,去看小草的发芽,去看鲜花的灿放。可见,站在人类精英高层的人,除了自己的事业,心中向往的还有回归自然,还有那花儿一样的生活。

  生活中,我们状喻美好的事物,总是用花来形容:海棠依旧、兰室飘香、吐气如兰、墙头红杏、梨花带雨、人淡如菊、天香国色、生如夏花、美貌如花、女人一枝花、桃李满天下、花儿与少年、雪花、雨花、钢花、烟花,连落泪都可以说是泪花,可见,花,就是美的象征。

  我养花最初始于老干部工作,也有好几年了。我现在爱上了它,如同我的工作,都是从心底的爱。我想,大家在工作、居室、闲暇之中养一点花草,一来可改善环境,二来可改善心情,怡情养性,给工作生活增添一分亮色和乐趣,这也是我写此博文的初衷,只是文字拙劣,摄影有限,花草也养得一般,算是与爱好者交流,给想爱好还没爱好的人以启诱,以此为离退办老干部“文化养老”的风景再增添一缕自己的色彩,希望是有益的。又借此表达我的心愿:让我们大家工作学习灿烂如花,让我们的生活像花儿一样。


(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