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新的《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》公布

2009-05-16  离退休办    访问量:

  卫生部5月9日公布《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(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)》,今年4月29日印发的《人感染猪流感诊疗方案(2009版)》同时废止。 
  这次修订后的《诊疗方案》中仍然介绍了疾病的病原学、流行病学、临床表现和辅助检查、诊断、临床分类处理原则,其中的具体内容做了明显的修订,如将原来的4个诊断标准改为目前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种标准。
      《诊疗方案》明确了临床分类处理原则:疑似病例要安排单间病室隔离观察,不可多人同室;同时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异性检查;及早给予奥司他韦治疗。确诊病例要由定点医院收治;收入甲型H1N1流感病房,可多人同室;给予奥司他韦治疗。
      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传染源,《诊疗方案》指出,甲型H1N1流感病,人为主要传染源。虽然猪体内已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,但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动物为传染源。
      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飞沫或气溶胶经呼吸道传播,也可通过口腔、鼻腔、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。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、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亦可能造成传播。


(编辑:Admin)